close

DSCN1552_1.jpg

 

今天要來講的是一碗蛤蠣濃湯的故事~

有一陣子,接了一個新案子,半年多的日子,平均每日下班時間都要9點過後,有時甚至是11點...(補充說明: 早上9點上班)。

晚上9點過後一心只想回家,晚餐也沒吃,附近這麼晚了也沒啥好吃食,只想喝個熱湯。

附近一家店約10點關門,好幾次我到的時候,蛤蠣濃湯都賣完了。

又餓又累又失望...是我那時的心情寫照。

有一天,我仍是要打烊的時候去買湯,但已抱著應該沒湯喝的預備心態。

這次一位店員就說: 有的,我有幫你留一碗!

我又驚又喜,問了一下,才知道......

店員: 你每次這個時候來,都已經沒有湯了,我也不好意思,想說幫你留一碗

我說: 可我萬一沒有來買呢? 

店員: 那沒關係啊!我們就自己喝掉阿!(微笑)

一整天工作上的風風雨雨,因為一碗湯嘎然而止~

 

我想,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就是如此吧!

食物帶來的回憶,總是令人記憶深刻

 

蛤蠣濃湯

[材料]

A: 

蛤蠣 1斤

洋蔥 1/2個

紅蘿蔔 一小段

馬鈴薯 2個

高湯  300 ml

 

B: 白醬

無鹽奶油  40g

麵粉 3大匙

動物性鮮奶油 50 ml

鮮奶 100 ml

[作法]

1. 將蛤蠣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,,放涼取出蛤蠣肉, 蛤蠣湯汁備用。

2. 洋蔥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切丁,炒至軟化,盛盤備用。

3. 奶油小火融化,放入麵粉炒成麵粉糊,成無顆粒狀。加入鮮奶油與牛奶。

4. 將洋蔥、紅蘿蔔、馬鈴薯丁與高湯放入鍋內,中小火熬煮至少半小時。

5. 起鍋前5分倒入蛤蠣肉與湯汁,盛盤享用即可。

 

[料理叮嚀]

1. 所有蔬果切越小塊越易熟。

2. 馬鈴薯越多可以增加湯的稠度。

Fiona 。料理生活記事 Fiona's Cooking Note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蛤蠣濃湯 濃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li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