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1506_1.jpg

 

很愛吃大蝦, 好吃的蝦會彈牙(形容地超誇張), 念念不忘當初在北投春天酒店吃到的鳳梨蝦球, 蝦夠鮮夠大!

市場的魚販阿姨跟我推薦這個海白盧蝦, 不斷地跟我說有多好吃, 但是一斤可要$280, 忍痛買了半斤, 只有十隻...

既然有這麼好的蝦當然要搬出我的番紅花與義大利米, 我們就來個鮮蝦蘆筍燉飯!

這邊我要碎念一下, 我放了10元硬幣大小的蕃紅花蕊, 怎麼飯都無法像外面賣的如此金黃...

這是商人都要騙我們嗎?(到底我是被賣番紅花的騙還是賣西班牙海鮮燉飯的人騙...)

於是我又使出我的絕招: "薑黃粉", 根本就是平民的番紅花阿, 撒下去馬上得到賞心悅目的金黃色, 是說這樣也可以拋棄我那罐貴貴的番紅花了...

 

[材料]

海白盧蝦 5 隻

洋蔥 1/4 顆

蘆筍 10 隻

義大利米 半杯

番紅花 視經濟狀況適量

薑黃粉 適量

高湯 約 360 ml

牛奶 約 50 ml

奶油 10 g

 

[作法]

1. 蝦剝殼去腸泥開背, 留下蝦殼;蘆筍切去尾端硬處後, 拿削刀削去尾端五公分硬皮;洋蔥切小丁。

2. 蝦殼蝦頭與特級橄欖油煸炒, 炒成蝦油, 撈其蝦殼留下蝦頭, 待會擺盤與啃蝦頭備用。

3. 放入洋蔥丁炒至洋蔥成焦糖色澤;放入義大利米炒香。

4. 接著就不斷地一匙一匙地加入高湯, 保持鍋內都有湯汁, 讓米慢慢吸高湯。

5. 約10分鐘後放入番紅花與薑黃粉。

2016-04-11 19.28.30.png

6. 煮至有一點點米心的感覺時, 加入牛奶與奶油塊, 同時放入鹽巴調味,即可盛盤。

 

[料理叮嚀]

1. 高湯要一匙一匙加入鍋內, 讓鍋內的米可不斷地吸高湯。

2. 薑黃粉絕對是經濟與身體健康的好朋友;懷孕者與生理期勿食番紅花

Fiona 。料理生活記事 Fiona's Cooking Note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fili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