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1485_1.jpg

 

生在草莓的季節,再來,甜點界的不敗的水果女王,我真的真心覺得草莓是我選甜點的第一首選。

台灣的草莓真的是香甜好吃,尤其那天然的特殊香氣,真的是他國的空運大草莓都無法取代。

年前草莓的第一波結果, 天氣不夠冷,讓草莓結果也不香甜,就算我人在草莓產地品嚐的溫室草莓,都是吃了好幾顆才有香甜滋味。

但是草莓季還是要緊緊抓住他的尾巴~(碎念:還有人生一定要做一次草莓塔啊! 你看看草莓塔就是長得如此嬌貴賞心悅目, 怎麼能不擁有它~!)

 

於是在市場買了一箱草莓, 撿撿挑挑碰撞的果實, 只剩下2/3, 1/3拿去做草莓糖漿,1/3就拿來做草莓塔。

在做草莓塔的時候還碰到停水, 整個捏塔皮的興致真是馬上歸零, 因為一人料理, 除了會利用空檔時間洗洗鍋碗器具, 我更是三不五時的在洗手, 以確保料理的衛生。

塔皮部分我還在摸索是否有更好的做法, 所以待補喔!

 

那這次就來講卡士達醬的配方吧!沒錯!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泡芙內陷, 它就叫卡士達醬

 

[卡士達醬] 成品約380 g

 

[材料]

全蛋 2 個

細砂糖 40 g

玉米粉 20 g

香草莢 半根

牛奶 260 ml

無鹽奶油 10 g

 

[作法]

1. 取一小碗打蛋,確保每顆但是好蛋,再倒入料理盆,將蛋打勻。

2. 細砂糖分次倒入, 玉米粉過篩一同放入料理盆。

3. 香草莢剖開取出黑黑的香草籽同香草莢放入鮮奶內, 並分三次慢慢拌入蛋液。

4. 將料理盆移至電磁爐或是瓦斯爐以小火加熱, 同時以打蛋器慢慢攪拌。

5. 約過5分鐘, 會呈現濃稠狀態, 此時就可離火, 趁熱拌入奶油塊。

6. 料理盆下放置冰塊, 隔鍋降溫, 等到卡士達醬降至室溫即可置入冰箱冷藏。

 

[料理叮嚀]

1. 卡士達醬48小時內要吃完。

2. 保鮮膜要貼緊醬汁表面再置入冰箱冷藏, 我這邊是直接填入擠花袋內, 要使用時剪開擠花袋就好 

 

 DSCN1483_1.jpg

 

Fiona 。料理生活記事 Fiona's Cooking Note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arrow
arrow

    fili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