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5-01 05.01.13_1.jpg

 

上週吃了兩次外食大餐廳,撐飽肚皮,深深罪惡感湧上心頭。

於是,出現了這道烤蔬菜來清清腸胃,但若全部都是蔬菜,我覺得好像也有點對不起我的嘴巴

所以,我還是加了兩條小德式香腸。

 

四種不同顏色的蔬菜,我使用了五種不同的醬汁下去一併分排烤,呈現不同風情與口味。

由左而右分別是:

 

牛番茄: 梅子醋+梅子漿

杏鮑菇: 橄欖油+迷迭香葉+現磨黑胡椒粒+海鹽

栗子南瓜: 新鮮檸檬汁

茄子: 橄欖油+白酒

栗子南瓜: 橄欖油+巴薩米克酒醋

 

烤出來的風味,最令我驚豔的是"茄子"

我選了較不甜的白酒作為醬汁,烤出來茄子散發出淡淡的草香果香,保留了白酒的風味,是一種相當雅致的味道。

這邊較可惜的就是,雖然我很仔細地在茄子表面沾附均勻的橄欖油,

但烤箱的高溫仍是讓茄子顏色有點褪色,相當可惜。

 

而另外一點,讓我覺得挺顛覆我的想像就是"烤栗子南瓜"

本以為南瓜考完會鬆鬆香甜,結果...

它吃起來竟然是脆的,真的就像是在吃瓜的那種感覺!

咬下去的口感真的讓我眼睛瞪超大的,且我不死心,再推進烤香續烤。

得出的口感結果仍是: 還是很瓜~(攤手)

所以,烤南瓜會是很瓜的口感!

 

大家真的可以試試,偶爾清清腸胃,將彩色蔬菜丟進烤箱烤,視覺與味覺都可以得到很不錯的體驗

 

另外,補充說明

圖左的Lodge鑄鐵鍋烤蛋,約只要烤差不多10分鐘就可以出烤箱,會得到太陽蛋的效果

再撒上黑胡椒、迷迭香、海鹽就可以!

 

下圖為進鍋前,應該說是蔬菜們的素顏照

 

2016-05-01 11.51.18-1_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烤蔬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lin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